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10-14

10月12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施崇刚、张孝卫、黄友明、王春水、毛朝银、侯文余、朱高云、余立祥参加会议,康纪强、冉庆国、杜帆、邓国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其中找到遵循,用以指导实践。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各方力量。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8个坚持”是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深刻领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要深化人才体制改革,在科研管理、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完善重点培养支持的政策,培养一批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要加快建设人才强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为契机,深化实施“金山英才计划”,构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梯次培养格局,建立人才智库和智囊团,鼓励支持更多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人才集聚高地。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完善育才、引才、用才相关制度,统筹做好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各项工作,让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在南川大地蔚然成风。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生物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抓好生物安全各项工作,保护好地球生物基因库金佛山,补齐卫生健康领域短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加强生物安全监管执法。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推进南川同城化发展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景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南川区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方案》《南川区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克难奋进,同城化迈出坚实步伐,营造近悦远来、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取得良好成效,景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判分析,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在同城化发展工作中,要坚持交通先行,进一步加大与四川相关地市县的合作力度,务实推动旅游合作、产业互助,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要对标国际高标准规则体系,找准短板,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实际感受,及时召开全区营商环境大会,加快打造我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景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中,要精准统计各项指标数据,学习毗邻兄弟区县的经验做法,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打造品牌、增强效益。要根据工作方案,稳妥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

会议听取了全区少先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南川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的具体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