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10-27

10月27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区“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

施崇刚、张孝卫、黄友明、王春水、赖云、毛朝银、侯文余、朱高云、余立祥参加会议,康纪强、简支全、刘先畅、邓国图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确立数字理念,通过加强学习破除认识误区,坚持以互联网思维塑造数字理念,不断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和本领。要扎实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结合自身优势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提升数字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和工作生活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让更多人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要扛牢压实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推动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发展新格局。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扎实推进《长江保护法》在南川落地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固废污染物处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审议了《南川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组织民营企业大力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鼓励和引导城市资本、资源和人才下乡,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以项目化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力争在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等方面建成一批示范项目和基地,确保“万企兴万村”取得显著成效,探索形成南川经验并全面推广。

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的汇报,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