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1-12-31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丁中平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12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区商务中心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2月30日下午在区商务中心胜利闭幕。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39名、候补委员7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3名。

丁中平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丁中平、施崇刚、黄友明、赖云、毛朝银、侯文余、余立祥、陈桥、黄海帆、陈光辉、莫席成、冯雪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28人,实到代表31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了丁中平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区委所做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拥有的优势、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紧扣上级精神,结合南川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绘就了南川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会充分肯定十四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南川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解决了一批多年想干的难事、兑现了一批群众期盼的实事,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大战大考交出高分答卷、产业能级加速跃升、景城乡融合发展格局渐次铺开、动力活力持续释放、幸福指数刷出新高度、政治生态健康清朗,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一个魅力绽放、活力涌动、潜力无限的新南川崛起在巴渝大地上。

大会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锚定目标加油干,开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境界。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形成南川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打造文旅融合升级版,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构建景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中心城区空间拓展首选地、功能疏解承接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全市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美丽宜居后花园,让南川底色更亮、颜值更高;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为南川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让南川成为幸福之城。

大会强调,办好南川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筑牢建强战斗堡垒,大力弘扬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凝聚团结奋斗合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提供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丁中平作了讲话。她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第四巡回督查组的指导支持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开出了新思路、产生了新班子、展现了新气象,是一次举旗定向、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昂扬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磅礴之力。

丁中平说,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新征程再出发的动员令,是我们对70万南川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保持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丁中平强调,建设“先行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坚定不移拥护核心,深学笃用创新理论,不折不扣对标执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南川抓落实”。建设“先行区”,必须真抓实干善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一心“想干事”,真正“能干事”,努力“干成事”,把发展“主战场”变成比学赶超的“赛场”、检验干部的“考场”,锤炼谋事干事的真功夫,只争朝夕抓落实,快马加鞭往前赶,力争各项工作争先进、争进位、争一流。建设“先行区”,必须改革创新敢担当,做跨越崛起的开拓者。要增强敢为人先的胆识,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培厚改革创新的土壤,在同城化发展上率先探路、走在前列。建设“先行区”,必须情系百姓守初心,做民生幸福的创造者。要坚持民生导向,走好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幸福。建设“先行区”,必须胸怀全局聚合力,做团结干事的示范者。要事事讲大局,时时讲规矩,人人讲合作,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建设“先行区”,必须清正廉洁树形象,做政治生态的守护者。要带头严于律己,带头严管队伍,带头严明纪律,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高水平的廉洁南川。

丁中平强调,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大家要牢记组织和人民重托,牢记代表职责与使命,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在各条战线发挥好示范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2022年工作“开局第一课”,作为贯穿未来五年的重要任务来抓,统一思想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立足当前抓落实。

丁中平强调,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开拓奋进,朝着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