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2-01-12

丁中平讲话
黄友明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施崇刚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
毛朝银出席 余立祥主持

1月11日上午,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商务中心胜利闭幕。

1月11日,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商务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由丁中平、康纪强、黄友明、余立祥、冯雪勇、刘先畅、周静、曹维灿、赵明中、蒋建、邓国图担任。

施崇刚、毛朝银、简支全、侯文余、陈桥、康平、黄海帆、陈光辉、李梦华、莫席成在主席台就座。

余立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8人,实到262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批准),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南川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南川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川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南川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南川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川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丁中平讲话。丁中平说,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全区上下深入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阔步迈向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及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举措,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和法检“两长”,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昂扬向上的大会。

丁中平指出,过去五年,是南川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南川大地上这条主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解决了一批多年想干的难事、兑现了一批群众期盼的实事,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振奋人心的答卷。南川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圆满收官”,呈现出政治生态好、自然生态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好的“四好”新局面。

丁中平指出,刚刚闭幕不久的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锁定“一区目标”、突出“两化路径”、坚持“五大定位”、实现“六个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七项保障措施,描绘了同城化发展的美好蓝图。希望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法检“两长”和广大人大代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宏伟事业,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丁中平强调,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拥护“两个确立”,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把“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南川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逻辑。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紧扣“第一要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作为。走出一条具有南川特色的绿色发展创新之路,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升同城化发展竞争力。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牢记为民初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成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用为民初心换取群众“舒心”。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锻造过硬本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见真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干出新样子,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抓实当前工作,在迈好开局“第一步”上见新气象。迅速贯彻落实“三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全面谋划推进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丁中平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各位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诠释初心、彰显价值、展现风采。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施崇刚在会上发表讲话。施崇刚表示,将与区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勤勉敬业、实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始终坚持忠心对党、坚定信仰,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实干担当、聚焦发展,紧紧围绕建设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主城都市区后花园“五大定位”,奋力实现全区综合实力、开放水平、生态品质、民生福祉、治理效能、党的建设“六个提升”。始终坚持一心为民、践行宗旨,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让发展成果更充分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严守底线,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变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忠诚于党、忠实履职,以民为本、依法办事,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坚决做到把忠诚于党融入血脉,坚持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把依法履职扛在肩上,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审议评议、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监督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人大之力。坚决做到把尊崇法治镌刻于心,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决做到把为民服务贯穿始终,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坚决做到把自我革新推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靶向建设“四个机关”,保持作风转变一直在路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