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13

贯彻落实区“三会”精神

部署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工作


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区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会议精神,部署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工作,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绘就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工作部署,明确了“一区目标”“两化路径”“五大定位”“六个提升”的总体思路,指明了奋起图强、跨越赶超的前进方向。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对照、自觉遵循,牢固树立落实力就是生命力、执行力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争创人民满意的业绩。

会议要求,新一届政府班子和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理念、思路、落实上紧跟区委节奏,对区委定下来的事情认真办、抓紧办,坚决维护全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凝心聚力抓落实,树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责任担当,保持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竞争意识,用好“盯关键、抓统筹、强督查”的工作方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解放思想善创新,树立创新勇气,把握创新规律,营造创新氛围,在继承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齐心协力干事业,懂团结、会团结,精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南川发展。要只争朝夕提效能,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逐项逐件明确时限,倒排时间、倒逼任务、倒查责任,大干快上、争分夺秒,跑出南川工作的“加速度”。要服从纪律守规矩,在工作中要讲程序、讲规矩,严格按规则履职尽责、规范决策,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规范行使职权,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要驰而不息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调查研究,保持清正廉洁,以一流的作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定向前。

就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区“三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尽快把任务部署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要加强一季度经济运行的统筹调度,确保实现开门稳。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区和谐稳定。要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狠抓节日市场稳价保供,保障市场商品供应和群众生活需求。要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切实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要加强向上对接,努力为全区争取更大的政策倾斜、更多的资金项目。

陈桥、李恩华、钟文华、胡光模、金强、李学民、李玉梅、罗弟杰、郑远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