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4-27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丁中平主持并讲话


4月27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领学新闻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区领导黄友明、毛朝银、余立祥、康平、陈光辉、冯雪勇、邓国图参加学习会;陈桥、李梦华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参学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扎实推动共同繁荣”部分原文、《历次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总书记强调了什么?》等学习资料。

丁中平指出,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是党中央首次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行专题性研究部署,明确了我国推动共同富裕的顶层设计,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深刻认识把握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深刻认识把握实现共同富裕具有复杂性和阶段性,深刻认识把握实现共同富裕需要生产力的高度发展,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丁中平要求,要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全区高质量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但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促进共同富裕任务艰巨繁重。要着力补齐经济发展短板,全力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文旅融合、大健康、生态农业等主导产业,推动农文旅、景城乡深度融合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要持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特色农业,加强和改进农村社会治理,缩小各乡镇之间、城乡之间的发展差距。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就业岗位扩量提质,滚动实施19件民生实事,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丁中平强调,要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金融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运用金融手段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落到实处,出台我区稳企纾困政策举措,全面落实退税降费政策,积极开展“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行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市场主体增强信用意识和契约精神,促进形成“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的金融环境、营商环境。要压紧压实金融风险防范处置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