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我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6-02

我区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统一思想行动 凝聚智慧力量

奋力在重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

书写精彩“南川篇章”

丁中平主持并讲话

施崇刚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6月1日,我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扎扎实实办好南川的事情,奋力在重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精彩“南川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黄友明、毛朝银、余立祥、侯文余、康平、陈光辉、李梦华、莫席成、冯雪勇等全体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丁中平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推动重庆战略地位历史性改变,重庆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精准研判重庆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描绘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大会。


丁中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学、讲、做”一体发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党代会精神直抵人心,凝聚起全区上下的奋进之力。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学出思想认识,学出政治站位,学出智慧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做到中央有部署、重庆有要求、南川抓落实。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格;抓好新闻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会议精神,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党代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营造舆论氛围,扩大党代会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集中精力、压实责任、务实作风,把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把南川的事情办得更好。


丁中平强调,要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南川大地的生动实践。对照党代会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区“1256”总体思路,进一步细化完善“八项重点任务”“七项保障措施”,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南川落地见效。要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实现新作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将大健康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和都市休闲农业,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要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加快建设重点项目,着力提升融合水平,精心讲好文旅故事,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齐升”,打造重庆文旅新的增长极。要在同城化发展上实现新作为,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加快建设高校分部集群园区,深化区域协作,积极探索空间同构、交通同网、产业同链、科技同兴、生态同保、服务同享“六同”路径,在同城化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在景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作为,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城依景、景融乡、乡伴城”空间形态,成为中心城区空间拓展首选地、主城都市区后花园。要在改革开放创新赋能上实现新作为,以推进高新区创建为抓手,抓好规划布局完善、指标体系培育、硬件设施建设等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民生建设,统筹发展和生态,让南川成为幸福之城。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作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丁中平强调,当前,要进一步掌握前5月经济运行情况,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加大项目建设调度力度,全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加强区外来南返南人员管理,突出“早、快、严、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动态完善“1+14+1”应急预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基层一线代表,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和重庆驻南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部分学校、医院、重点企业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