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2-06-22

重庆市南川区工会
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丁中平施崇刚黄友明毛朝银参加


6月22日,重庆市南川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区商务中心召开。

区委书记丁中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刘理志、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理志说,长期以来,南川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工运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南川区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率先实现与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战略任务、打造与中心城区“功能互补、融合互动”的高品质新城区过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全国、全市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南川区工会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工运时代主题、维权服务职责、工会改革要求,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认认真真做、扎扎实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立祥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支持南川工作的市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南川跻身重庆主城都市区,成为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战略地位历史性改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广大职工群众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南川实现“跨越崛起、率先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大局,激发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干事活力。要锻造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要注重维权服务,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会上,周静同志代表区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全区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邓国图当选为区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