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9-07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继区委常委会两次学习研究部署后,再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方式举行,会前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自学。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作中心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友明、区政协主席毛朝银列席,区委副书记余立祥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出席,部分区委常委作交流发言。

丁中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回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和道路、目标和任务、领导力量和政治保证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与前三卷联系贯通,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既管全局之总、又管具体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化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同城化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丁中平要求,要把握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要把握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承启“两个一百年”,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时机重大、使命重大、任务重大。要把握重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把握重大判断,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等重大判断,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把握重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时代课题,坚持“两个结合”,把握“三个要求”,对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系列原创性贡献,开辟了理论创新、战略创新、实践创新的新境界。要把握重大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握重大保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拿起自我革命的强大武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

丁中平强调,要注重学以致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深化“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在扩大消费上下更大力气,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体在家区级干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