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9-07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营商环境耕地保护等工作


9月6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1-7月全区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耕地恢复补充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1-7月,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疫情、旱情、灾情等因素的叠加影响,全区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投资拉动稳健有力、文旅康养持续火爆的态势。接下来,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攻城拔寨的精神和劲头,采取切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快投资进度,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加大房地产开发力度。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兑现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积极做好市场营销,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要注重提升产业能级,抓住举办2022中新(重庆)国际绿色发展示范基地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产业研讨会等机遇,培育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保障安全稳定,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事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抓好财政收入组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做到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事关“国之大者”的战略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手段。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强化作风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要把牵头单位作用发挥得更到位、把考核指标体系研究得更到位、把部门责任落实得更到位、把工作举措抓实抓细得更到位,找差距、知不足,学先进、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实现问题应改尽改、规定动作应做尽做,全面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确保打赢2022年营商环境考核“翻身仗”。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政策搞清楚、情况摸准确,拿出管用措施,坚决完成耕地恢复补充工作目标任务。要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有力有序推进耕地恢复补充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做好日常执法监管,坚持执法关口前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积极向上争取,统筹好保护和发展、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留足发展空间,更好满足未来需求。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市级营商环境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