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平安南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8

丁中平在区委平安南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主动担责履责 狠抓工作落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良好氛围

施崇刚毛朝银出席

9月27日,区委平安南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9月27日,区委平安南川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丁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责履责,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崇刚通报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区政协主席毛朝银,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区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余立祥主持。

丁中平在讲话中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区上下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增添举措、细化责任、落实任务,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丁中平强调,维护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统筹责任、牵头责任、属事责任、属地责任、企业责任、专班责任、“六包”责任,形成“条块并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丁中平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排查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个销号。以最严的措施抓好各类专项整治,确保整治到位。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加强森林火险预警监测,预防旱涝急转,做好“走山走水”风险普查,严防次生灾害。要扎实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高度警觉的态度,全力确保政治安全,扎实推进信访稳定,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川建设,做到风险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度,做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防控,坚决“管住第一”,切实“以防万一”。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出现的突发风险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丁中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最重要的议事日程,确保全员在岗在状态,保障物资经费。要强化人员调度,持续用好“干部下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和志愿者积极作用,形成闻令而动、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纪律要求,严肃纪律作风。要强化督促指导,采取实地走访、明察暗访、蹲点督导等方式,把问题找全、把整改落实到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崇刚指出,进入三季度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区委、区政府沉着应对、统筹调度,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闻令而动、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化解了一批风险隐患。但疫情防控、森林火灾、旱情、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经济发展等领域依然面临种种不确定因素,要客观审视当前全区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形势,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政治责任。要千方百计筑牢疫情防线,更细更实抓好外防输入,管控重点场所,处置突发情况,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强统筹调度和政策兑现,把企业产能补起来,把项目进度赶起来,把市场信心提起来。要千方百计保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抓细道路交通、工业生产、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抓好旅游安全,抓牢信访维稳,确保做到“六个坚决防止”和“四个不发生”目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