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2-11-30

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巩固来之不易的社会面清零局面

持续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29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时的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11月19日以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汲取事故教训,结合我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实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与旱情叠加,形势复杂严峻、挑战压力倍增,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找准工作痛点难点,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保平安”能力,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做细做实隐患排查整治,对应十五条硬措施细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排查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要加大灾害预警防治力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持续提升科学预警和监测能力。要严格依法行政,杜绝“宽松软”现象,以专项整治、严格执法倒逼安全责任、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领导责任、统筹责任、牵头责任、属事责任、属地责任、企业责任等,形成“条块并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1月19日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下,全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统筹调度、高效运转,区四大班子“一盘棋”,领导带头、干部下沉,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志愿者坚守岗位、昼夜奋战,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推动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成效。但是,全市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内防反弹”须高度警惕。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心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责任、增添措施、查漏补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复盘过去一周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快筛快检、快追快转、快判快隔等工作流程,正视交通卡口、闭环管理、个人防护等关口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堵漏洞、补短板。要以巩固社会面清零为目标,始终扎紧扎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南闭环关、个人防护关“五个关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层层落实到位。要快速追阳转阳、判密转密,规范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既要管得住又要有温度,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要千方百计保障到位,确保安全。要依法有序统筹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依法依规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保障市民生活物资,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凝聚共同抗疫的最大合力。要持续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组织、指挥、调度、督导工作,坚持“首站首问”,压实“四方”责任,加大统筹调度力度,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上召开了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南川区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等,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