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3-01-09

丁中平在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乙类乙管”有准备之仗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施崇刚安排工作

1月6日,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丁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抓实“乙类乙管”重点工作,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余立祥主持会议,有关区领导参加。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宏仁一医院、东城街道、水江镇、古花镇作交流发言。

丁中平在讲话中指出,因时因势决策、科学精准防控,是我国疫情防控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不是放开不管,而是加强科学研判,采取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乙类乙管”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丁中平要求,要抓实重点任务,坚决打好“乙类乙管”有准备之仗。要着力夯实乡镇街道防疫基础,切实发挥基层组织综合管理职能和基层医疗机构专业服务职能,准确摸清底数,加强监测管理,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开展进家入户送健康,做好政策宣传、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的健康调查、感染者居家治疗管理、购药送药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确保转段平稳有序。要切实强化医疗资源供给保障,统筹好现有医疗资源,推进前后端、上下游协调配合、高效运行,加强医疗救治、药品试剂、医务人员保障,实现医疗资源配置效能最大化。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优化接种服务,全力提高老年人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巩固个人健康防护屏障。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缓解流动性压力,适当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集性疫情风险,提升边远乡镇医护人员重症早期识别和救治技术水平。要认真做好养老院、学校、医疗机构等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处置能力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

丁中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吃劲的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把实施“乙类乙管”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疫情态势分析研判,强化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要完善研判预警机制,建立协作互动机制,健全闭环落实机制,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公众以理性、客观的心态应对新冠疫情,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筑牢群防群控的基础,切实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社会氛围。

施崇刚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信心、主动担责,完善应对准备,优化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实现平稳转段。要大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统筹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和调度,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要切实加强医疗资源配置,加快医疗物资储备,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加强对症药品储备,着力补齐防疫短板和弱项。要全力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孕产妇、基础疾病患者、脆弱人群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救治工作,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全力筑牢免疫屏障。要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加快推动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有序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农村居民宣教引导,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营造同心抗疫、共建健康家园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好年度工作开局起步,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