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3-03-09

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

3月8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施崇刚,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总结中央党校90年办学治校的内在规律,首次明确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这一重大论断,全面阐述党校发展的历史方位、职责使命、根本保障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贯彻党校姓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党校事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切实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牢质量立校,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这个初心,更好担负起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职责使命,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形势宣讲,引导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和本领能力,注重发挥离决策中心近、信息汇集全、学员作用强等独特优势,围绕区委“一号工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住要点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全面从严治校,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规章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对学员培训情况的考核评价,构建更加清朗的校风学风。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人才聚集效应,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建设等工作取得新的成绩,迈上了新的台阶。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在教育培训、考核考察、谈心谈话等工作中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通过开办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党建统领“五项机制”,优化“一统六化”实践路径,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探索实行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健全常态化“三服务”机制,着力打造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等“五型”党组织。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基层党建“六项行动”,实施“红岩先锋工程”,开展引领争先示范培育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一把手”选任储备、领导班子结构优化、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干部担当作为正向激励等“五大计划”,建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例会机制、各级班子运行和群众口碑评价机制,完善干部管理监督、考核评价、容错纠错、澄清保护、争先创优、松绑减负等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抓实抓好人才引育工作。积极培育“金山英才”,提速引进“重庆英才”,为新能源汽车配套、新型建材、中医药、文化旅游等产业提供智力支持,落地落实科技人才集聚、青年人才筑梦、产业人才培育等专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