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0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巩固现代化新南川建设良好势头

3月16日,区委书记丁中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

区委副书记余立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做出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结合现代化新南川建设目标,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南川具体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七个着力”入手,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要着力打造现代化郊区新城,紧扣市委“一号工程”,深入开展“十项行动”,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动态调整实施“四张清单”,推动交通互联互通,增强城市发展承载力,推动城市功能大跃升,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大局中找准南川坐标、实现南川作为。要着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高水平编制《南川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规划》和《南川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组建运营机构、补齐功能,夯实开放平台,深化务实合作,争取在市级规划中增加南川元素,提升南川对外开放能级。要着力促进经济全面恢复提振,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大比拼,实行每周调度、每周向上对接、每周跑市场,推动扩内需稳增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堵点卡点难点实施重大改革,举办中新(重庆)国际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建设中新(重庆)国际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提升开放水平,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稳就业促增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平安南川建设,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着力推动民主法治建设,提升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水平。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785”建设见成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