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府部门>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500384008682915K/2022-00272
[ 发文字号 ]
南川生态环委办发〔2022〕3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24
[ 发布日期 ]
2022-04-27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展现我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根据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环办〔202278)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挖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典型案例和典型人物,客观反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策举措和显著成效,生动展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安排

(一)举办2022南川区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

时间:62

主办单位:区生态环境局

主要内容:通过媒体向公众发布全2021年环境质量状况,通报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上半年环境执法工作成效,通报一批生态环境领域典型案例。

举办2022南川区六五环境日集中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时间:6月第一周

主办单位:区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主要内容: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宣传,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区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紧扣六五环境日活动,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号召生态环境保护全民参与,共同加快推动全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

举办2022年南川作家环保行暨摄影活动

时间:520日—65

主办单位: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生态环境局

主要内容:组织南川作家走进南川区生态环境保护一线开展采风,创作生态文学作品和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摄影摄像作品,在全媒体平台刊播,用文学形式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作品上报至邮箱ncsthj@163.com,其作品将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给与一定的奖励。

开展生态文明“十进”微宣讲活动。

时间:5月至6

主办单位:区生态环境、石溪镇、木凉镇

主要内容: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宣传十进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能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知识及法律法规,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方式组建一支宣讲队伍,开展宣讲活动。

开展南川发布对话直播访谈。

时间:65

主办单位:区融媒体中心、区生态环境局

主要内容:通过南川发布官方视频号《对话》栏目,进行直播访谈,向公众宣传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生态价值。

组织生物多样性》主题探索实践活动

时间:522

主办单位: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区教委、区林业局、区生态环境局

主要内容: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主题,引导青少年走进金佛山昆虫博物馆,实地开展沉浸式体验和实践。

)组织第三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6月上旬

主办单位:区生态环境局、各乡镇(街道)

主要内容:全联动,各乡镇、街道围绕六五环境日主题积极组织辖区群众参观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第三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污水如何变清流的全过程。

)设计制作并展播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

时间:5月至610

主办单位:区教委、区生态环境局

主要内容: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全区绘画爱好者,使用2022年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六五环境日标识和中国生态环保吉祥物“小山、小水”形象,设计制作体现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主题海报,并将设计作品报至邮箱ncsthj@163.com其作品将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给与一定的奖励并上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政务新媒体联展。

(九)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健行”登山活动

时间:67

主办单位:区生态环境局

主要内容: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结合时下市民喜爱的徒步、登山等绿色健身方式,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健行”登山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严密组织实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积极响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执行宣传资料“三审三校”制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做好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二)坚持务求实效。单位要积极倡导简约适度,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厉行节约,拒绝铺张浪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避免自娱自乐,按照有关要求,力争实现重大活动碳中和。

(三)统筹疫情防控。各单位严格执行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和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搞好交流总结区级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及时总结活动成果,提炼工作亮点和特色,查找差距和不足。请于202269日前六五环境日方案、照片和总结并填写总结简表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见附件)。联系人:张聍匀,电话023-64562609;邮箱:ncsthj@163.com

附件:2022南川区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总结简表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242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2南川区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总结简表

单位

总体情况

宣传产品

制作实物产品件,发放数量件。

制作网络传播产品件,点击量人次。

宣传活动

召开(参加)新闻发布会场(次),参与媒体家。

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场(次),参与人。

组织开展线上活动场(次),参与人。

其中,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类,点位个;线下参观场(次),参与人;线上参观场(次),点击量人次。

两微发稿

原创篇,阅读量人次。

转发篇,阅读量人次。

特色和亮点

(选填,200字以内,可另附照片、视频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