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40086856813/2022-00023 [ 发文字号 ] 神童府发〔2022〕82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南川区神童镇
[ 成文日期 ] 2022-11-12 [ 发布日期 ] 2022-11-29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有奖举报制度的通知

各村(居)委、镇辖各部门、企事业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南川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南川平安组发2022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问题线索举报的积极性,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深挖违法犯罪线索,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决定在全镇实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有奖举报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畅通举报渠道

(一)举报电话:023-71442001。

(二)来信地址:南川区神童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三)各村(居)委、辖区各单位要在公示栏及醒目位置张贴举报电话(行业举报电话见附件)。

二、举报内容

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养老服务诈骗、非法集资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三、举报须知

(一)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应尽可能提供线索或者案件的时间、地点,以及被举报人姓名、住址、主要事实和相关证据,不得故意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二)提倡实名举报,请提供举报人真实姓名、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内容。

(三)受理单位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对泄露情况或者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四)为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限制恶意重复举报和垃圾信息;为提高工作效率,请不要重复提交举报。

四、奖励方式

(一)凡是向神童镇提供养老诈骗案件线索,经查证线索属实,给予举报人200500元的奖励。

(二)凡是向神童镇提供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线索,经查证属实,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或破获多起案件的,给予举报人500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三)如举报线索为其职责范围内知悉的线索不在奖励范围内。

(四)对同一案件的举报奖励,就高不就低,不重复发放;对一人举报多起案件的,分别予以奖励;对多人举报同一案件的,按一案予以奖励。

五、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神童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解释。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2022111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