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4750071537Y/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南川城管发〔2022〕41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发布日期 ] 2022-06-29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关于印发重庆市南川区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发〔20222号)和《重庆市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水电气等市政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渝城管局发〔20228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将《重庆市南川区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2022628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南川区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提高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行政审批效率,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发〔20222号)和《重庆市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水电气等市政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渝城管局发〔2022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实施范围

(一) 供水适用范围。全区范围内城市供水接入外线项目(建筑红线内相关工作另行规定)。

(二)供电适用范围。全区范围内电压等级为10千伏及以下的电力接入外线项目。

(三)供气适用范围。全区范围内城镇工商用户、城镇新建居民小区管道燃气接入外线项目。

二、并联审批事项

(一)建设工程(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

(二)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

(三)工程建设涉及绿地、树木审批(不含永久占绿、迁移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

(四)涉及跨越、穿越公路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或者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许可(不含穿越铁路、高速公路)。

三、并联审批责任部门及分工

(一)区规资局负责办理建设工程(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

(二)区城管局负责办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绿地、树木审批(不含永久占绿、迁移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

(三)区交通局负责办理涉及跨越、穿越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及公路建筑控制区以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或者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许可(不含穿越铁路、高速公路)。

四、审批时限

(一)建设工程(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理DN200及以上城市供水接入外线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应当在正式受理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情况复杂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区规资局办理10千伏供电的非居民用户外线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应当在正式受理申请后4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情况复杂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

区规资局办理外线燃气工程(含配套设施设备)建设工程的规划许可手续,应当在正式受理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情况复杂的不超过10个工作日。

(二)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和工程建设涉及绿地、树木审批(不含永久占绿、迁移古树名木及古树后备资源)。区城管局办理占道、临时占绿手续,对申请材料中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先予受理并进行审查,在收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个工作日内出具意见书。

(三)区交通局办理跨越、穿越公路手续,应当在正式受理申请后6个工作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五、特殊情形

(一)管径小于DN200至用户水表前的供水接入外线工程、低压电力用户用电接入外线工程不再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

(二)管径小于DN200至用户水表前的供水接入外线工程免于办理占道、临时占绿手续,低压电力用户用电接入外线工程办理占道、临时占绿手续采取告知承诺制。

(三)管径小于DN200至用户水表前的供水接入外线工程利用已有通道(不破坏公路结构)办理跨越、穿越公路手续采取告知承诺方式。

属于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的市政公用设施接入工程不再办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两项行政审批事项

六、审批流程

(一)申请与受理

申请人在行政审批并联办理专区在线提交申请或在窗口递交申请材料(或告知承诺书)。区城管局负责对申请材料(或告知承诺书)进行初审。符合要求的,将申请材料在线传送给各审批事项办理单位。需补齐补正申请材料(或告知承诺书)的,应当向申请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

(二)审查与决定

各审批事项办理单位按照行政许可规范要求和内部工作流程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并在承诺时限内作出准予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不予许可的应当注明不予许可的理由。

(三)通知与送达。

区城管局将各审批事项的结果文件汇总后通知申请人在线下载或到窗口领取,申请人要求提供邮寄服务的应当提供邮寄服务。

七、其他规定

(一)免于办理行政审批手续和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项目,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当对项目实施情况加强巡查监管。城建档案馆理机构应当按照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的规定对工程档案进行验收。建设单位将管线信息纳入行业主管部门的专业管线信息系统和城市管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二)满足告知承诺条件的项目,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取告知承诺方式申请行政审批。如申请人未选择告知承诺方式,按原审批方式进行审批。

(三)容缺受理的申请材料,由并联审批部门通过行政审批并联办理专区在线调阅,不再由申请人提供。

(四)免于办理行政审批手续和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项目涉及设施占用、开挖的,申请人应当在施工前将设计、施工等材料告知相应的行业主管部门,并将开挖破坏的相关设施按原功能、原标准恢复,行业主管部门应当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涉及收费的项目仍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政府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申请人在行政审批过程中按要求调整了图纸等关键性材料的,应当同时报送其他审批部门,保证审批材料一致性。

本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试行。此前各部门已受理、未办结的行政审批事项,仍按原方式执行。

附件:1.重庆市南川区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流程图

2.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并联办理一张表单

3.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外线工程告知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南川慢直播

微信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

适老版

我要留言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部门街镇网站

重庆市南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南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 重庆市南川区民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司法局 重庆市南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南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交通局 重庆市南川区水利局 重庆市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重庆市南川区应急管理局 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统计局 重庆市南川区医疗保障局 重庆市南川区林业局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南川区信访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重庆市南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重庆市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 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水江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观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兴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白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乾丰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河图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木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神童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鸣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冷水关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民主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峰岩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骑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楠竹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德隆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合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古花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庆元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山王坪镇人民政府 重庆市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